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这鱼是天然“蛋白质”!15元5条刺还少,我家隔三差五必吃

要说到补充蛋白质的话,相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鱼,众所周知,吃猪肉啊,这些肉的话有些肯定是会长胖的,如果说你长期吃鱼的话,因为鱼当中含有许多的蛋白质,而脂肪却很少,所以说心里想,就就不会长胖了。

其实不然,有一种鱼,蛋白质和脂肪非常的多 营养成分当中含有百分之20,可以说是鱼当中的天然“蛋白质”了,而且当中脂肪也相差不了多少,所以说想要减肥的,不建议常常吃这鱼咯,这鱼就是大家在烧烤摊上最常见的秋刀鱼了!现在的秋刀鱼虽然不是最好吃的时候,但是便宜刺还少呀!今天高先生去超市买了五条,结账的时候吓一跳!这么多鱼才15块钱,按常理说在外边连其他鱼的一斤都买不了!

别看秋刀鱼这么便宜,吃起来因为脂肪含量多的原因,口感吃到嘴里也是非常的鲜嫩,但就高先生自己来说的话,秋刀鱼什么地方都好,就是太腥了,不过只要烹饪得当,还是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,那么下面高先生就来分享一下高先生是怎么烹饪的吧!

酸菜秋刀鱼

主料:秋刀鱼

辅料:西芹,洋葱,大蒜,大葱,姜片,酸菜

调料:豆瓣,干辣椒,花椒,料酒,盐,味精,醋,胡椒粉,花椒,白酒,淀粉,老抽

首先我们先将秋刀鱼洗干净,但是得记着不要剖肚取内脏,应该先把鱼连内脏砍成大小均匀的块儿,然后再慢慢抠去内脏,而且鱼头记着不要要 ,因为鱼头是秋刀鱼最腥的那一部分,最好是不要。

等鱼砍好过后,加入大葱姜片和花椒白酒,码味腌制,另起锅加入宽油,再把腌制好了的鱼,拍上干淀粉中油温下油锅炸制金黄定型捞沥,酸菜切成段

再另起锅,锅中加入少许油,下入姜蒜花椒,辣椒和酸菜爆香,等锅中的酸菜炒起干壳过后,下入豆瓣炒香出色,加入适量的纯净水,调入盐,味精,白糖,胡椒粉,醋,和老抽,烧开下入炸好的秋刀鱼,大火烧开,转小火慢慢烧制成熟即可。

等秋刀鱼熟了过后,将鱼捞起来装入盘中,剩下汁水勾上芡粉,淋在鱼上面撒上小葱即可。

小贴士

1、如果时间富裕,高先生还是建议将秋刀鱼拍上粉过后整条炸,其实除了炸以为,秋刀鱼用煎的也会更好,炸或煎了过后再拿来烧,这样鱼才不会容易烂掉。

2、等锅中的酸菜豆瓣炒好过后,最好是先加水熬煮一会儿过后再调味,这样辅料里面的味道才最能够发挥出来。

好了,今天高先生分享的便宜又美味的秋刀鱼大家觉得还和大家的胃口吗?其实秋刀鱼最好的做法还是用煎的最好,煎的时候撒上盐和辣椒面,最后再淋上一点柠檬汁,这样更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