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88岁日本老人坚持开一家老掉牙游戏机店

据了解,位于东京惠比寿有一家老掉牙的游戏机店,令人匪夷所思的是,该店的老板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年轻人,而是一名已经88岁高龄老人。

88岁日本老人坚持开一家老掉牙游戏机店

难道是老人真的家庭困难,处于无奈选择的谋生手段吗?当然不是。老人自己有养老金足以安享晚年,店面也是自己的不存在交房租的情况。老人自己说到:我开着店不是为了钱,人活着的原点,就是劳动,为了活着而劳动。这老人家开这个店就是享受一份怀旧的心情。如果每天有一两个客人找他聊天的话...他就发觉日子过得很开心了。

88岁日本老人坚持开一家老掉牙游戏机店

于此惊人相似的是,还有前段时间,晓松奇谈里面那位天妇罗大师。大师也已经80岁的高龄了,这一辈子没有别的工作就是炸天妇罗这种油炸面食。

当问到天妇罗大师有没有感觉一直炸天妇罗有些厌倦的时候,天妇罗大师表示很享受这个过程,每个阶段都对炸天妇罗有新的感悟。真正的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老人。天妇罗大师毫不避讳自己喜欢年轻美女,一次日本访谈节目找来一位年轻的美女当学徒。炸天妇罗老人表示很久才能学精,因为节目限制。女弟子学习了两个月呈现给大师的时候。却引起了大师的勃然大怒。

88岁日本老人坚持开一家老掉牙游戏机店

很多时候,以世俗的眼光看这些觉得大可不必。在他们看来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的时候,这也许就是日本手艺人的生活态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